close
溫哥華的華人超級多...   走在馬路上, 十個人裏面至少有五個是黑頭髮的~~~    華人多的好處就是買菜超方便, 在北美不容易買到的菜, 不管是空心菜莧菜芥藍菜小白菜筊白筍還是茼蒿, 通通都也買得到~~~       摳媽很愛吃茼蒿, 煮湯煮火鍋都超好吃的, 清炒或拌油蔥酥也讚~~       不過吃久了還是會想要找找不同的煮法.... 



來自料理美食王的食譜

材料:   茼蒿 超大一把
           香菇 兩朵, 切小丁
           豆干 兩三塊, 切小丁
           鹽
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一小咪
           麻油

做法:  1. 茼蒿川燙放稍涼後用力死命擠乾水分, 切末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  2. 一咪油爆香香菇, 再加豆干跟香菇水炒一下, 放涼~
           3. 茼蒿跟香菇豆干丟丟在一起, 加鹽, 糖跟麻油喇喇均勻就 ok!

原食譜還有加筍子, 摳媽懶得弄...   真的發懶的時候不用香菇也行, 就把茼蒿跟豆干都燙過以後, 全部給它剁剁碎喇在一起, 就可以不用起油鍋了~~~~       雖然少了香菇的香味, 但是也很好吃啦~~~  

不過.......
就是有個不上道的宅爸說, "這有什麼特別的嗎?  為什麼還要照相啊?"    
臭宅爸~~~  管這麼多~~~   我爽 po 就 po 啦!!!!!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inu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