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來也沒想到說豬尾巴也是可以吃的~~~   自從在娸娸家看過紅燒豬尾巴以後, 就一直肖想著把那隻可愛的捲捲尾巴搬到餐桌上... 

跑去熟識的華人肉店問說有沒有豬尾巴??  老闆說有~~~~  到裏面拿了出來給摳媽看....
啊怎麼會這麼短??????         才一根食指的長度ㄋㄟ??????

老闆說就是長這樣, 就~~~~~這麼短.......

可是我看娸娸家的豬尾巴可以切成好幾截ㄋㄟ???

回家估狗做功課才知道, 小豬因為豬圈太擁擠會互相咬尾巴....   這裏的養豬戶為了避免傷口感染, 乾脆在小小豬的時候就把尾巴給喀擦掉........ 
啊我的豬尾巴啊~~~~~~~~~~~~
不過做人要樂觀.....    至少被喀擦掉的不是豬耳朵~~~  

前兩天在華人超市, 居然給我看到一整包的豬尾巴~~~   是緣份來的, 短就短吧~~



材料:  豬尾巴 很多條
          冰糖  一些
          薑 幾片
          乾辣椒 一咪
          紅蘿蔔 一根
          八角 一顆
          醬油

作法:  1. 豬尾巴切段川燙
          2. 橄欖油爆香薑片, 加冰糖, 紅蘿蔔, 辣椒炒炒炒~~
          3. 加豬尾巴跟醬油, 八角炒炒炒~~
          4. 加水小火悶煮一小時, 想到的時候就去喇一喇, 最後收汁就 ok!
用塔吉鍋煮豬尾巴, 摳媽算是頭一個吧~~~       塔吉鍋的鍋蓋密度感覺沒有鑄鐵鍋來的好, 水分流失有比較多~~    不過應該跟摳媽家的瓦斯爐火力太大也有關係吧~~~ 

上餐桌時兩小瞪著豬尾巴看......    要他們猜猜看是豬豬的什麼東西來的~~~  
Bobi 馬上就猜說是豬鼻子~~~~~    
啊你個臭小 Bo~~~      你是什麼時候看見豬鼻子是長這種 形狀 的啊????
Nunu 一聽到重要線索, 興奮了起來, "我知道我知道~~~"  
"是豬豬的小雞雞!!!!!"  

啊..... 

那個.....
算了........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inu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